Blog Theme Photo Posted with permission of Altu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tus/

Wednesday, May 27, 2009

不苦的良药


林志玲,刘嘉玲和郭富城都曾为某名表品牌代言过,而美国区则曾由美国著名爵士钢琴家Harry Connick Jr. 代言。我敢说,如果没有一定的气质, 知名度和才华的话,应该很难受到此品牌的青睐并胜任这一个 “ 高贵”的代言工作,此品牌标榜着 “ 真我风格优雅态度” (Elegance is an attitude).
这完全符合了Harry 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认识Harry Connick Jr. ,是在十年前的事了,当年,除了每天上学,就是到当时吉隆坡唯一且最大的音乐圣地(Tower Record) “ 刷卡”, 甚至在爵士专区房里的沙发上 “ 午睡”,不是吝啬不买专辑,而是在那里听歌特别舒服。在那里,就可以消磨整个下午的美好时光,当时对爵士乐的热情真的可以比得上现今少女对周杰伦,飞轮海的疯狂程度。

Harry是个心思细腻的歌手,他把音乐当作是自己年龄的记载,以自己的年龄来作为专辑的名称,1978年时才11岁的他, 就发表了第一张专辑“ Eleven ”, 后有“ Twenty ”, “ Twenty-five ”, 一直到 “ Thirty ”. 都是他发片时年龄,既有趣也有意思。这样的概念,无论对乐迷或他自己来说,都极具纪念价值。

Harry 在发表过的专辑里,尝试过了很多不同的爵士乐,从早期的复古,大乐团,再转型到摇滚爵士,都一再证明了Harry是位天生唱爵士的唱作家,从小就唱爵士,弹爵士,从每张专辑里都有一点点的实验风格,看得出他一直很想突破原有的爵士风格,找到可以代表及属於自己的爵士格调。(虽然我没有听完每一张,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听完后告诉大家,我听到了什么)

拥有Harry的第一张专辑是 “ Thirty ” , 那是前任情人送我的生日礼物,当时收到专辑后,感觉情人像是愚蠢地把情敌送给我了,因为当时的我,只顾听歌,完全忘记了她的存在,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真可爱(也很可恶) 。当然咯!每一次当我心情低落或有什么想不通时,都是爵士乐在陪我 “ 度过难关” 的。每次听着听着,不是忘记烦恼就是睡着的了,你说!还有谁那么体贴而有力量呢?

听着Harry唱歌,你会想像自己躺在他的钢琴上,每一个音符都那么地震撼人心,让心情随之摇摆且飘逸在空中。如果音乐真的可以治疗心情,那么他的音乐就该是良药了,而且一点都不苦噢,还可以陶醉地咀嚼!
最近,我也喜爱的演员Renee Zellweger和Harry主演的电影New In Town上映了,不知道又会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我期待着。。。

2 comments:

  1. 爵士樂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音樂哦~
    它總是擁有其它音樂沒有的神祕感及誘惑
    可是聼起來有相當的舒服~~~
    找機會聼聼Harry的歌咯~^^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