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Theme Photo Posted with permission of Altu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tus/

Wednesday, May 27, 2009

初恋


年初时,英报记者玉婷出版了一本叫<面包轶事>的中文书,书的内容是讲述一斑刚毕业的学生面对现实又残酷的物质主义社会,以及这些年轻人的友谊,爱情等。作者用温柔的文字交待出丑陋的人性和意识。
配合新书的推出,作者展开了一个很切合书本生活化感觉的摄影展和交流会,而小丹和主播叶剑峰,歌手友弟,名画家张耐东受邀出席分享自己的“ 初恋 ”.
我不知道这主题对其他三位嘉宾来说会不会有点太遥远,但对我来说这种感觉还很熟悉。
初恋给很多人的感觉不过是第一次心跳加速,脸红耳赤地爱上第一个人,但对我而言,这种感觉却不是出现在第一次恋爱,而是在几次的尝试和失败后才感觉到。那是否表示我的真爱终于出现,抑或我终于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了呢?我想这很难搞得清楚,不过,那种小鹿乱撞,呼吸困难,神经失控的紧张是在第一次恋爱时没有发生的。所以我把这次的恋爱定为我的初恋,或许你会纳闷觉得我没有尊重过去的恋情,但我必须对自己坦白,感觉是不会骗人的。当然之前的恋人让我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们的出现是可贵的。
刚巧最近有位刚踏入三张的友人告知我他终于等到迟来的初恋了。我暗笑道,我的初恋,也没太早啊。

2 comments:

  1. 每個人都難以忘記自己的初戀吧~
    我覺得除了要記得這種感覺外
    也應該讓自己在下一個戀情中也處於初戀的感覺
    那麽才會過得依然甜蜜精彩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