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Theme Photo Posted with permission of Altu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tus/

Wednesday, May 27, 2009

偷偷和自己约会

从前的我从来都不喜欢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我觉得那是很难受又难堪的事。但在长大后却发现了一个人独处时也可以很有意思的。

我喜欢心理学,但没有深入研究,从前在大学交际课里学习到原来自己可以和自己沟通或对话这一回事。通常这种情况会出现在夜深人静或处理某些情绪问题时发生。有些人其实每天下班回家后就和自己的思维对话,但没有人看得出来,甚至是自己。非常奇妙。

当然,和自己沟通有很多方式,有些人选择静坐,有些人写写日记,有些人对着镜子说话。无奇不有,其实都没错,大家都在寻找着让过多的情绪和多余的情感释放的空间和方式。

而一个人旅行,也是一种和自己沟通其中一个最好的方式。在独自的旅途中由于没有多余的人在身边为自己作决定,给于意见活扰乱情绪,这时候多出了不少能让自己思考和选择的机会。 从中我们更加认识自己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或逃避什么。甚至可以脱下平时的面具以最真实的样子面对自己或旅途中的陌生人。

虽然独处时自我沟通或反省的时刻很重要,但当我们回到现实生活里时,朋友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人不需要知心的朋友在身边分享喜怒哀乐。结伴时,也就尽情享受吧。回家后才好好和自己约会。


3 comments:

  1. 其實人往往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那又何苦要別人來了解自己呢?
    你說得對
    我們應該常常與“自己約會”
    那麽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什麽~
    加油咯~^^

    ReplyDelete
  2. Apa ni??
    I can't read anything...

    ReplyDelete
  3. some people choose to avid problem, but some people choose to face it. There is no right or wrong answer,always, in anyth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