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Theme Photo Posted with permission of Altu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tus/

Friday, June 26, 2009

左眼的悲哀


就在天气糟透的昨晚,

我终於明白了一件其实一直都发现了很久却没告诉自己的事情。
当我洗澡时,我发现,我的左眼是比较胆小的。

的确是这样,至少它没有像右眼那么勇敢!

那是在我涂上左眼最讨厌的洗发液时暗中发现并确定的。

每一次洗澡都是这样,涂上洗发液的同时,它就会紧紧地闭上,虽然它清楚地知道那不会伤害它多少,但它总会习惯性地闭上。直到洗完,它才敢睁开来窥探。虽然它也知道如果洗发液真的伤害它,他只要闭上眼就没事了,再不是的话,我会救他的。

或许是因为一日遭蛇咬,十年怕草绳的关系吧,有一次,它真的差点儿就被
“ 顽固 ” 的洗发液给搞瞎了。那一次,连我也着急了,因为要和超“ 顽固 ” 的洗发液对抗,我逼着要睁大眼睛硬把水洒进去,几经努力,才救回左眼的。

我同时也发现它是悲观的,虽然他知道已经没事了,却因为已经习惯了,就不打算再睁开。这一种态度是很不讨好人的。也是我最讨厌的。曾经失败了,就不再给自己机会的人,只会抱着失落叹息,不再向成功迈进。太没劲了。

后来发现,原来悲观的,是它的主人。原来如此。

5 comments:

  1. hi, 1st time here :)

    ur left eye is jst like us... once been hurt, forever will find a way to protect himself...

    ReplyDelete
  2. “頑固”的洗髮液,遇上“頑強”的小丹!
    加油!

    ReplyDelete
  3. 每个阶段都有个“抱负”。。。
    记得为自己的观念加油就是了。。。

    ReplyDelete
  4. 下一回,嘗試把身體鞠躬,彎下腰而洗頭,洗髮液是沒辦法進入眼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