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Theme Photo Posted with permission of Altu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tus/

Tuesday, March 17, 2009

收集从前的快乐


从小被人问起爱好是什么时,就会习惯性地说是收集邮票,听音乐,看电影或游泳运动什么之类的,最近发现自己有了一个新的兴趣,这个兴趣是我从几个国家旅行回来后发现的-收集快乐。

很抽象吧,或你已经在嘲笑我扮高深或虚有其表。但我是真的在收集了。

很多人说人长得越大就越不懂得快乐,因为顾虑得很多。但我却越来越懂得快乐的意思,刚圆寂的圣严法师说过:没有欲望,就是快乐。我非常喜欢这句话,虽然要做到没有欲望不是普通的事。但至少我在尝试。

在之前的旅途中,每每感受到快乐的时刻,我都会把这些感觉写在明信片上,或一些要对未来的自己说的话,然后寄给自己。

一些日子之后当收到自己的明信片时,那种快乐的感觉和记忆会从心底再次涌现。可能你会想说真正的快乐喜悦一定会铭记于心,不需要任何实体记载,但在繁忙的都市里,有多少人是善忘的呢?这也让我平时收集的明信片更加有意思了。

除了收集自己的快乐,我也邀请一些旅途中的好友在明信片上写下他们的感受。寄给自己。又神秘,又有纪念价值。有机会,你也尝试收集一下吧。


11 comments:

  1. 在旅途里拍照留住当下那种感觉
    我是常常做啦……
    可是用明信片记录当下的感觉
    对我而言还蛮新鲜的

    等我熬过这几个月难熬的考试月,
    我就会离家出走去寻找我遗失的快乐……
    到时再试试你的方法吧~

    加油~~

    ReplyDelete
  2. 哈哈!谢谢你的分享。但记得要找到快乐的同时,留住已有的快乐哦!

    ReplyDelete
  3. 我是鼎勝,就是那位叫我加了你還來問我是誰的。:D

    出國寫明信片寄給家人與身邊重要的人已成為習慣,要不然會在每一個不同的地方買一張明信片夾在旅游本上,很愛那種回國后看到自己寄的明信片貼在哪個冰箱前的感覺。

    有空來做客:tengseng233.wordpress.com

    加油!

    ReplyDelete
  4. 把那快乐的感觉记载在心里
    那多幸福

    ReplyDelete
  5. Dennis,谢谢你的分享^^
    让我们学到很多东西... ...



    加油!!

    IsAAc(帮你拍照的同学)
    Msn:lvinmusic@live.com

    ReplyDelete
  6. 哇~待你老了,摊开所收集的快乐来回忆,那岂不是快乐的最高境界?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学长,我也有在国外寄给自己明信卡的习惯,除了可以给自己在当地留下的痕迹之余,也可以把当时的快乐留住。这是我去年在北京市开始养成的习惯,回国后看到自己寄回来的明信卡是多么的幸福和快乐的分享。

    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8. 嘩→

    →終於看到你發表新文章了

    Michael + Michelle

    ReplyDelete
  9. 阿哈。。谢谢大家的分享。我会继续刺激大家的,哈哈。

    ReplyDelete
  10.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因为带给我新的idea了。。

    Besides, 没有欲望,就是快乐。我是很赞同的。。可是,对我来说。。也有另一个体验。。我有欲望但依然能够快乐。。因为,我懂得珍惜。。那不是更快了吗? =)

    ~J~
    Jason Si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