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Theme Photo Posted with permission of Altu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tus/

Thursday, October 2, 2008

鼻血粥+萝卜丝。


因为忍了一年的鼻子问题已经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这顽固的肉块让我折腾了好一阵子。晚上睡觉突然窒息醒来。主持活动鼻塞严重而脸红耳赤。

所以决定动手术忍痛切掉鼻子内多余的肉块。肉块的长度竟然有4.5cm 长,钢笔般粗大。医生也说这是少见的。

手术后醒来,感觉自己超级虚脱,因为流血很多,也很饿。说话也不容易,嘴角稍微动一下都感觉伤口被撕裂般。 护士美眉突然在这时端来一碗热腾腾的清粥,窝心叮咛我等粥凉了才能吃。但我真的忍不了超过16小时禁食的饥饿。所以决定偷吃。但就在我把第一口粥送进嘴里时,鼻子突然涌出不少鲜血,痛得要我的命,赶快紧急呼叫护士美眉,结果被她臭骂一顿。 清粥也变了“猪红粥”(应该是鼻血粥),最后就只有眼大大堵嘴挨饿看着血红清粥乘凉。

这一刻,百感交集涌上心头。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妈妈喂我们这些少爷吃饭,拿着汤匙耐心地想尽办法等我们把金口大开,再缓缓地把米饭送进我们的小嘴里,有时还一汤匙分几口吃,这需要多少的手力啊,而且妈妈都在最后才吃,我们吃不完的他也吞掉,顿时让我想起妈妈最近告诉我们手腕疼痛,要看中医。

每一口粥都让我痛进心坎里。伤口和感触一样深。

在这一刻前从来不觉得粥那么好吃。但因为一时感触让我觉得一碗只有萝卜丝的清粥很香甜。

谢谢妈咪,也谢谢家人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我康复了。

如果可以,今天去吃碗粥吧!

*Photo Posted with permission of Peter Ahlroos @ http://www.flickr.com/photos/pahlroos/

11 comments:

  1. 我也很爱吃粥……
    尤其是在生病时……
    会流泪乱感动一把……

    鼻子好了点吧?
    加油哦……

    ReplyDelete
  2. 讓我想起我之前的兩次進院經驗,
    第一次是我多年前的車禍,還有一次是在四月多因為股同熱症.

    第一次動手術我除了記得自己痛之外,
    我心理一直在擔心在外面等的媽媽.
    整個手術是從凌晨一點多至四點多才完成.
    當手術完成了我直接被推進病房休息了..
    當時好在表哥有在,不然媽媽醫定不知道那裡去了.

    ReplyDelete
  3. 突然有点惭愧,我的最好朋友进院我竟然都是后来才知道。如果没事,我们都不要再住院了!很恐怖的!源振侠! 加油!

    ReplyDelete
  4. 祝早日康復啦
    期待你寫的渡輪上的故事^^

    ReplyDelete
  5. 鼻塞是因为有肉块吗?
    我也经常这样~~~
    每次伤风过渡就会这样了。。。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哈哈。。。鼻血粥。。。有意思。。。
    保重拉

    ReplyDelete
  7. 好一篇触动我心的文章哦!祝你身体健康!加油!^^

    ReplyDelete
  8. 恭喜你康复=)
    我恨医院...

    ReplyDelete
  9. i am ok now.. dun worry.. thank you.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有同样的问题可是到现在都还没有办法Collate足够的勇气要去动手术..真失败..也不知道几时才有那勇气..哈哈!!

    ~J~
    Jason Siah

    ReplyDelete